視訊課程-作曲編曲、電腦編曲、理論作曲、詞曲創作

這位學員跟建軍老師學習作曲編曲,以及電腦編曲,詳細上課情形可見此篇介紹文
目前因應疫情,轉為以視訊課程方式上課。老師跟學員共享電腦畫面,並且即時操作與指導電腦軟體的編輯使用,以及如何用軟體呈現所創作的音樂。

這位學員跟上一位學員很類似,是跟著建軍老師學習全面性的創作課程,不同的是這位學員是位剛考完大學的考生,在建軍老師的指導之下,以主修理論作曲考取了輔仁大學音樂學系。

這位學員是去年八月時,在僅學過鋼琴但沒有任何音樂理論與術科基本能力的情況下,來到樂光音樂向建軍學習,準備考試時,同時進行傳統音樂學系以及新興的流行音樂產業學系兩種截然不同方向的課程內容與準備,在經過建軍老師約半年的指導考取音樂系。

目前即使已確定錄取學校,仍繼續跟建軍老師學習,連疫情都無法阻止呢!

這位學員是先前在這篇介紹文章中,介紹過由新竹來到桃園跟建軍老師學習作曲的學員。老師在視訊課程中,透過軟體的功能批改學生所配的和聲與旋律。

這位學員是在樂光音樂跟建軍老師學習鋼琴以及作曲的學員。這位學員鋼琴涉獵範圍非常廣,在鋼琴的課程中,曾受到建軍老師指導從流行歌曲、爵士音樂以及古典曲目的彈奏,並結合許多作曲相關音樂理論,來融入鋼琴的彈奏中。近期的課程,則是以學習作曲與和聲理論,來輔助、加強彈奏時的聲響使用概念以及手法。

這位學員是在完全沒有任何音樂基礎的情況下,以創作出流行歌曲為首要目標來到樂光報名 Car 老師的詞曲創作課程。老師會在視訊課程中,分享電腦的畫面,提供學生自己製作的樂理以及作曲手法講義,並且使用繪圖軟體批改、註記學生所寫的旋律,並將重點以及注意事項打在軟體上。

除此之外,在講解寫作技巧,或是寫作旋律的改善建議時,老師在教室現場上課時都會以空白五線譜,現場寫出旋律給學生參考、吸收,而在轉換成視訊課程之後,老師則是會開啟製譜軟體,將提供給學生的即時寫作與改善範例 Key 在製譜軟體上,讓學生可以很清楚地看見並記錄,可參考 Car 老師在視訊吉他課程中的課程示意照片。

平常在教室上課時,Car 老師指導吉他編曲,會以空白五線譜或是六線譜,現場手寫編曲範例給學生。而在視訊課程時,老師會開啟製譜軟體,將想要給學生的編曲手法以及範例輸入到軟體中,並將重點概念註記在上面,下課後會將內容截圖傳給學生。

想了解學作曲與編曲的學生們對創作課程老師們的評價,可以點下圖到創作課的評論頁面查看喔!